2022台灣性學會學術研討會「在性/別中交織的故事-交織的困境、多元平等與實踐」徵稿報名中!

2022台灣性學會學術研討會將透過跨領域對話去看見性/別交織的困境,透過觀察多元文化族群在不同的社會階層、不同的生命週期、社會文化體制和經濟不平等的經驗與其中的複雜性,進而再探多元平等之內涵與實踐,並期望我們的社會充滿更多理解與祝福。



<大會議程>

壹、會議時間: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貳、會議地點:樹德科技大學 圖資大樓B1國際會議廳

              址:高雄市燕巢區橫山路59號

參、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性學會

肆、協辦單位: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

伍、會議宗旨

交織性分析主張因社會階層、性別、性、種族、文化和年齡的系統形成了社會體系的相互構建特徵,交織的身份使我們對於壓迫和社會現實的構建性有更深的理解及體悟,近年來台灣的性/別研究慢慢地觸及階級與族群的層面,本研討會期能透過交織性的概念,觀察多元文化族群在不同的社會階層、不同的生命週期、社會文化體制和經濟不平等的經驗與其中的複雜性,進而再探多元平等之內涵與實踐。

陸、會議形式

本次研討會採實體線上會議進行,實體地點位於樹德科技大學燕巢校區,線上會議採google Meet進行。

柒、研討會議程(暫定)


<論文徵稿須知>

柒、徵稿對象:國內外各大專校院專(兼)任教師、碩博士生,或關心這個研討會議題的朋友們,都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捌、徵稿主題

本研討會欲透過跨領域的對話與研究,凡以多元交織性為主題之理論發展、實徵研究與實務論文,均歡迎投稿。分為以下主題:

  • 一、性議題
  • 二、性別議題
  • 三、交織議題
  • 四、其他

玖、徵稿辦法 

本研討會徵求與主題相關且未經其他研討會、網路發表或出版之原創性論文。分為口頭論文以及海報論文發表兩類。投稿者請於遞交摘要時註明欲參與的論文報告形式。凡不符合投稿要求與格式的摘要不予受理。主辦單位將視會議議程情況調整論文發表場次或發表形式。

  • 一、口頭論文發表 

符合本研討會主題的論文皆歡迎投稿。論文發表場次時間為180分鐘,由本會安排論文發表場次、邀請論文評論人。發表者須提交中英文論文投稿作者基本資料表。每場論文發表為90分鐘,每位報告者的發表時間約為15分鐘,口頭論文報告場次皆會提供投影機與螢幕,其餘設備須由報告者自行準備。

  •     二、海報論文發表

符合本研討會主題的論文皆歡迎投稿。海報論文發表時間訂於2022年12月17日,與會來賓可以利用中場休息時間閱讀海報論文,發表者須符合本學會提供之海報規格與格式,並提交中英文論文投稿作者基本資料表

拾、投稿須知

投稿者應提供【中英文摘要】中英文論文投稿作者基本資料表。摘要以包含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結果、討論與建議為原則。中文摘要400-600字,以繁體中文撰寫;英文摘要400-600字。中英文關鍵詞各3-5個。格式請按照APA格式

一、投稿期限:摘要請於20221023前投遞。

二、投稿方式 

  1. 投稿者請將以下資料傳送至研討會專屬信箱:SSSST2005@gmail.com

(1)中英文摘要(Word或PDF檔)

(2)中英文論文投稿作者基本資料表(Word或PDF檔)

郵件主旨與檔名為「SSSSAT2022+通訊作者全名+論文題目」。

並完成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5nHxfCfGNGJf4nhG9

檔案請參見附檔之論文投稿作者基本資料表

  1. 審查結果:摘要審查結果預計於2022年10月31日以E-mail通知。
  2. 全文/海報繳交期限:2022年11月30日
  3. 報名須知:所有與會人員皆需至報名網站報名與繳交研討會費用。完成報名與繳費者可參與研討會所有場次、講座與茶敘。

<報名及註冊費須知>

一、大會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5nHxfCfGNGJf4nhG9

二、註冊費:

  • 台灣性學會會員1,000元
  • 非會員2,000元

(3)退費機制:

  • 11/17之前(30天)申請退費,註冊費退回90%。
  • 12/2之前(14天)申請退費,註冊費退回70%。
  • 12/10之前(7天)申請退費,註冊費退回50%。

三、繳費帳號:請匯款至本會銀行帳戶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性學會
  • 匯款單位:第一商業銀行(機構代碼007) 三民分行(7040)
  • 匯款帳號:704-50-459870

匯款後請將您的(1)匯款收據(含匯款帳號後五碼)、(2)報名姓名

MAIL至本研討會信箱 SSSST2005@gmail.com

(主旨請註明:姓名_繳交2022研討會費用),以利核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