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各位台灣性學會前輩、理監事、會員以及關注本學會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台灣性學會第八、九屆理事長郭洪國雄,目前任職於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很榮幸受到大家的信任與託付,成為台灣性學會第八、九屆理事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種使命,我將本著歷任理事長的服務精神,以及學會創辦之宗旨,繼續辦理各項性學學術與實務活動,延續學術研討的風氣,推廣各項與生活密切連結的性學活動,奠定台灣性學會在性學領域領頭羊的地位。

    在任內,致力於
1、每年固定舉辦一場一或兩天的學術研討會,讓性學的武林高手可以一同切磋學術研究的成果;

2、每年北中南各舉辦一至二場性健康推廣講座,回饋本學會的會員,並廣納舊雨新知;

3、每年定期對醫護人員與諮商師舉辦性學相關訓練與工作坊,例如性諮商、婚姻諮商以及家庭諮商,提升諮商專業技術與能力;

4、努力增加台灣性學會能見度,招募更多台灣性學會會員,讓「性」不再蒙上神秘的色彩以及談「性」色變,讓更多朋友受惠於台灣性學會的服務。

      本學會於2005年3月3日經內政部核准立案,為全國性性學專業學術團體。成立宗旨旨在聯合全國從事性學相關服務、教學及研究專業人士,共同提升性學專業服務、教學與研究水準,並與國內及國際性學相關學術團體合作,歷經8屆,已具備16年會務活動實績。期間經創會理事長林燕卿博士、名譽理事長朱元祥博士、蔡景宏博士、施俊名博士以及韓坤峰先生等人領導歷屆理監事群,凝聚共識、犧牲奉獻,深受肯定。

希望各位舊愛與會員繼續支持台灣性學會,協助台灣性學會推廣各項活動,也邀請更多新朋友加入台灣性學會,我ㄧ定不負眾望與所托,延續先進前輩們戮力耕耘之精神,榮耀台灣性學會,讓全體會員與有榮焉。

第九屆理事長 郭洪國雄 博士 暨 全體理監事 敬上